印度攝影師在台舉辦攝影展 記錄台灣人文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印度籍的馬揚克(Mayank),在桃園一間印度餐廳舉辦攝影展,展示的作品,都是他旅遊時所記錄下的,台灣特殊建築及人文風情。回想當時妻子受中研院邀請來台工作,他還得上網查找台灣在哪裡,如今透過他的相機,早已愛上這片土地。

牆上一幅幅照片,都是印度籍攝影師馬揚克的作品,包括台北101、日月潭慈恩塔,以及小琉球綠蠵龜,走遍台灣各地美景,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攝影師 Mayank:「我知道有這個地方,但我不太清楚台灣在哪裡、和台灣相關的一切,就像我曾說過的,是因為太太得到這份工作,我才開始探索和Google,我感到相當驚艷。」

印度籍的馬揚克,是一位高空攝影師,妻子則是中研院邀請來的學者,當初跟隨妻子來到台灣後,經常帶著相機,扛著腳架,到處旅行,並且紀錄在地的特色建築、民俗活動,還有人文風情,而這次在桃園的印度餐廳,舉辦攝影展,就是要讓大家看看,台灣有多美。

攝影師 Mayank:「這邊展示的照片,都是我們在旅途拍下的紀錄,很多時候是騎摩托車,自己去,或是跟朋友、我的妻子。」

印度餐廳業者:「我想說如果他是在這裡(台灣)拍,我們印度那邊人家會看的到,他們可能會來台灣玩,台灣是這麼棒的這麼漂亮的,所以這樣兩個國家的朋友,就是一起認識然後一起來玩。」

馬揚克除了透過他的照片,讓旅台的印度人了解台灣,同時也希望台灣人,能來攝影展看看他的家鄉,增進兩國之間的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