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湧登記結婚潮 戶政事務所開8專櫃應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週二14日是西洋情人節,浪漫節日也讓各地戶政事務所,一大早就湧入不少新人來登記結婚,人口最多的新北市,有高達536對新人完成登記結婚,一個上午就來了165對新人,還有戶政事務所一口氣就開了8個專櫃,來消化人潮。

新人:「我們結婚了。」

高喊我們結婚了,滿滿新人排排坐,幾乎塞滿戶政事務所,全都選在214西洋情人節這天,登記結婚。

新人:「老婆要求的,她說要在情人節,浪漫一點的日子。」

新人:「本來就滿喜歡過節的,比較好記。」

新人:「比較好記,希望他以後都可以記得,情人節是結婚紀念日。兩件事可以一起處理。」

新人:「對,很方便。」

擺出各種姿勢甜蜜拍照,讓戶政事務所,充滿粉紅泡泡,這對王先生、王太太,更準備了特製的結婚證書。

新人:「剛好是我們交往紀念日。」

新人:「就還滿浪漫,剛好又是在情人節這天,剛好可以一口氣過兩個節日。」

算一算,台北信義戶政事務所,原本一天只有3、4對新人,情人節這天還不到11點,就來了21對,桃園區也有50對,新北市更高達165對。

桃園市桃園區戶政事務所主任 王瓊慧:「今天是西洋情人節,預約前來辦理的結婚登記的新人,將近有50對,桃園區戶政事務所,特別開設8個專櫃,全程來服務新人。」

西洋情人節,遇上黃曆的上吉之日,宜嫁娶,也難怪登記結婚的新人,比去年還要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