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辦千人捐血活動 蔣萬安也來挽袖捐熱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全台從年後開始鬧血荒,尤其近期天氣又變冷,更降低民眾出門意願,血庫存量持續不足。內湖科學園區(2月15日)再度舉辦了第8屆千人捐血活動,號召內科企業來響應捐血,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挽起袖子力挺。

擊鼓宣布捐血儀式正式啟動!這是內科千人的捐血活動,每年都會號召園區的員工挽起袖子搶救血荒,舉辦至今已經來到第8屆。

內科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全平:「在內科總共有29處可以捐血,那我要非常感謝這29家的我們企業總部,願意把它的場所借給我們捐血中心,來一袋救一命。」

不僅是內科人,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場支持,參加完儀式之後,第一個上車來捐血拋磚引玉。

台北市長 蔣萬安:「很高興捐了500cc的血,希望更多的好朋友在現在比較缺血狀況之下,踴躍出來捐血。」

近來受到低溫降雨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降低,全台鬧血荒,尤其高雄血庫平均庫存不到4天,急需熱心的民眾來共襄盛舉。

捐血民眾:「因為捐血就是6個月一次,所以我們就會告訴我們同仁,就是每一次捐血就要留在內科這邊,所以我們每6個月就會來這邊,響應公司內部同仁大家一起來捐血。」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何孟樺:「內科或是內湖滿常辦捐血活動的,其實只要我有參加的話,如果狀況OK,我基本上會順便捐。」

現場除了有內科企業的員工外,內湖在地議員何孟樺也參與。這個內科千人捐血活動從108年(2019年)7月累計至今已經號召9826個人,捐出14297袋熱血,將從2月15日一路到2月17日,一連3天,都有捐血車進駐,希望讓更多民眾一同來捐血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