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拉車、耳朵舉重 印度運動會無奇不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近日,印度北部一個有90年歷史的鄉村奧運會,在疫情後首度恢復舉辦。會上表演了各種奇葩特技,像是用耳朵舉重、用牙齒拉汽車等等,無奇不有,吸引了印度各地英雄好漢前來參賽。

鎖上拉環,僅僅依靠耳朵的力量,舉起92公斤重的槓片;還有人用牙齒吊起磚頭;或用牙齒拖行載有乘客的汽車。這些另類的特技表演,是今年印度旁遮普省北部一處村莊舉辦「鄉村奧運會」的焦點,吸引數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共襄盛舉。

耳舉起92公斤男子 AMREEK SINGH:「我這樣做是為了給印度帶來榮譽,讓印度以外的人看到印度有如此不可思議的人。 我是為了榮耀印度,讓我的國家在全世界感到自豪。」

為期三天的鄉村奧運會已有90年歷史,共有四、五十項賽事。除了田徑、單車以及曲棍球等傳統比賽外,還加入其他令人嘖嘖稱奇的表演,像是斷鐵鍊、自製滑翔傘、同時放超過100個風箏等等。

以牙齒拉汽車小兒麻痺患者 JAGJIT SINGH:「我從小就看別人表演,這就是我對它感興趣的原因。貧窮和環境也迫使我這樣做。」

這名童年曾罹患小兒麻痺的37歲表演者,從15年前開始參與運動會。他說,運動會為他提供了一個賺取額外收入的平台。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鄉村奧運會,為民眾搭建展示才華的舞台,並將旁遮普省的文化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