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國家公園 背後蘊藏感人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來自英國的格里姆肖(Brendon Grimshaw)於1962年以8,000英鎊,近台幣 29萬元的價格買下了印度洋上小島—中島,之後他便一直住在這個小島上,直到 87 歲去世。格里姆肖將小島打造成為了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公園。這期間他回絕了5000萬美元出售該島,因為他希望所有人都能進入這小島,而不僅僅只是富有的百萬富翁。

1973年,當格里姆肖搬到中島時,這裡沒有水、電等基礎設施。他和朋友一起在往後的40年裡,種植了超過1萬6,000棵樹——棕櫚樹和灌木,造了一條4.8公里的自然小徑。

他們甚至還購買、飼養了111隻巨型亞達布拉陸龜和數千隻野鳥,並且還開發了一個雨水收集系統,後來還有了電力。

2005年,一位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子想以5000萬美元高價購買中島,但被格里姆肖拒絕了。

2007年,酒店開發商已經排隊準備在格里姆肖去世後建造豪華酒店。但是,格里姆肖唯一的願望是每個人都可以進入中島,而不僅僅只是富有的百萬富翁。

一位電影製片人卡米(Joseph Johnson Cami)在得知中島的故事後,與格里姆肖一起製作了紀錄片《一粒沙》(A Grain of Sand)。

一年後,卡米將這部紀錄片轉交給非洲國家塞席爾的總統顧問,最後促成了塞席爾政府將這座中島規劃成國家公園。

當鄰近的島嶼逐漸成為富人的遊樂場、擁有豪華度假村時,中島成為一顆受保護的珍貴珍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