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下週華府兵推前夕 北韓發射不明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18日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彈道飛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彈道飛彈。南韓和美國下週將在華府舉行兵棋推演,北韓昨天威脅要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應對措施。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朝東海發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彈道飛彈。」南韓軍方目前正在分析飛彈的飛行距離與發射地點。南韓所稱的東海,在日本稱為日本海。

路透社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也表示,北韓發射一枚疑似彈道飛彈物體。

日本海上保安廳在接獲防衛省通報後,於下午5時25分宣布「北韓已試射可能是彈道飛彈的物體」,呼籲航行中船隻留意後續情報。

如果北韓今天試射的是彈道飛彈,將是繼今年1月1日以來,時隔49天再次射彈。

美聯社報導,北韓昨天威脅要對22日舉行的美韓聯合核武兵棋推演採取「空前的」強硬應對措施,形容兵推是為戰爭作準備。

北韓長期以來一直譴責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批評是為入侵進行預演。

北韓外交部發言人透過國營媒體發布聲明說,北韓「基於合理依據和擔憂」,將美韓計劃今年舉行的演習「視為是為侵略戰爭作準備」。

聲明中說,如果華府和首爾繼續進行相關演習,「他們將面臨持續而且空前的強硬應對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