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世外桃源 土耳其地下巨型古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西元7世紀時,基督教徒?了躲避拜占庭時期的宗教迫害,來到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鑿穴而居,這個地下城於1960年代重見天日後,被稱作德林庫尤(Derinkuyu),考德林庫尤曾經是一個可容納約兩萬人口的繁華地下城市。

德林庫尤面積巨大,占地約275平方英里,深入地下279英尺,約有18層。這裡不僅有居民生活區,還有牲畜馬廄,葡萄酒和榨油機,地窖,教堂,學校,水井和其它設施,儼然是一個完全自給自足、與外隔絕的社區。

儘管德林庫尤被認為是最大的地下城市,但它並不是卡帕多奇亞唯一的地下城市,安納托利亞高原上有多達200個地下城市。

現在,遊客只需花50土耳其里拉相當於美金1.7元,就可以探索這座古老的大都市。城市的八層向公眾開放,遊客可以進入其中,看看這個曾經繁華的地下世界的一小部分。不過當局建議遊客,最好聘請經驗豐富的導遊陪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