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上漲?王美花:需考量燃料成本.民生照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經濟部下月即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討論4月電價調整方案,傳出電價可能調漲三成?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表示,在電價審議委員會前,台電會搜集相關資料,包括國際燃料成本、民生照顧以及台電財務狀況等,會一併考量。

經濟部長 王美花:「整個電價審議委員會就各個面向,國際的燃料成本,相關的民生照顧等等,會一起去做討論。」「我們的水力發電,主要的大發電是在中部,包括德基水庫下來的有5個堰壩,這樣的就可以發電,德基水庫現在的水情是不錯的,現在還有接近八成這樣的一個蓄水量,所以水情的調度,是沒有問題的,日月潭的水情也都,在八成以上,所以這個調度跟南部的旱災,兩個沒有關係。」

另外,針對特別條例將挹注500億補貼,是否可吸收電價漲幅?王美花表示,5百億挹注對台電穩健經營確實有幫助,不過,整體財務狀況、國際燃料成本,都要一起來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