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疑9成退役軍官忠誠?台政府要日媒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日本經濟新聞》關注台灣安全的系列報導中,引述台灣軍方消息人士稱,9成的台灣退役軍官,會去對岸、提供情報給中共以換取金錢。中華民國外交部要求《日經》鄭重澄清,總統府對該報導表示遺憾,喊話全體國人支持國軍。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林聿禪:「該報導引用不明消息來源,在未加以詳實查證之下,即以聳動標題進行不平衡的報導,這對奉公守法、捍衛國家的現役和退役國軍並不公平。總統府表達高度遺憾,並呼籲媒體應善盡查證責任。總統府呼籲各界,切勿受到扭曲國軍形象報導的誤導,國軍絕對有能力、有決心捍衛國家安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台灣的外交部要求《日經》鄭重澄清,退輔會則聲明譴責該報導。另外,有台灣媒體人認為,也可能是翻譯的意思分歧問題,報導被翻譯成九成退役軍官去對岸賣情報,不過日文原文也可能翻譯為兩個現象,一是「幾乎九成的軍官在退役之後,前往了中國大陸」,二是「提供台軍情報換得金錢的腐敗情況,正變得常態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