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雙重課稅 美跨黨派參議員提案美台簽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台貿易升溫,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范霍倫協同5位跨黨派參議員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台洽簽稅務協定,他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經濟夥伴,要避免台美企業遭遇雙重課稅問題。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台洽簽稅務協定,避免雙重課稅問題。領銜的民主黨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范霍倫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關鍵經濟夥伴,目前台美企業卻遭雙重課稅,對他們造成不必要負擔,阻礙進一步投資與提升台美夥伴關係機會。」

共和黨參議員楊恩則提到,美國與台灣關係從未如此牢固,但我們的稅收政策未能反映這種關係的強度和重要,鼓勵拜登總統消除這種有害的雙重徵稅,讓政策與我們的利益保持一致。

在前一天,台灣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智庫友人時,就提出相同理念,希望藉此深化美台經貿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台灣和美國,未來進一步達成雙邊貿易協定(BTA),以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讓雙方深化經貿合作的關係。」

根據范霍倫辦公室公布的資料,台灣是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美國對台出口商品服務支撐近19萬個本土工作機會,台灣在美累計投資達137億美元(約新台幣4233億元),雙方卻未簽署所得稅協定。

若美台所得稅協定能降低課稅,提高經濟效率與整合,將有助強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跨黨派議員呼籲拜登政府與台灣著手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