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輕症免隔離3.20上路 師生5日內不到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9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防疫鬆綁新制,3月20號開始,輕症免通報、隔離,中重症案例仍須通報隔離治療。指揮中心同時取消多項防疫規定,包括不再開立居家隔離單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如果疫情還是持續穩定的話,我們會在2023年3月20號開始實施。輕症免隔離的部分,也就是說本身當然也免通報,所以也免隔離,如果有症狀篩出來是陽性,可以做自主健康管理,症狀緩解之後可以安心的外出。另外如果需要就醫的話,就用常規的醫療模式,用實體看診的方式,如果是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或清冠一號,符合相關規定的,我們公費還會持續的提供。」

防疫鬆綁後,輕症患者外出不受限制,不過還是要避免聚會等活動。而在校園防疫部分,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活動,教育部建議確診師生不要到校上課,在家自主健康管理5天。學生以家用快篩試劑檢測陽性,即可作為請病假的證明。而勞工確診要在家休息,也可請普通傷病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