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黃埔 馮世寬籲袍澤台灣慶正統百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黃埔軍校在1924年創立,明年將滿百週年,不過,台灣一個自稱退伍軍人社團號召校友,參加大陸方面主辦的建校99年大會。中華民國國防部、退輔會公開反對。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喊話,中共企圖搶奪正統,不要陷入統戰陰謀。

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 馮世寬:「抗日戰爭、在那時代的剿(共)匪,我們犧牲了多少的官兵,為了什麼?」「黃埔軍校、包括中華民國的國旗跟憲法通通在台灣,我們是正統。」

蔣中正1924年6月創立黃埔軍校。台灣一個自稱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位校友,赴中國大陸參加陸方主辦的建校99年紀念大會。中華民國退輔會喊話不妥,對於發起者的身分、動機及目的「深感不解」,如果前往,實在違背了黃埔的傳統與精神,呼籲應該支持在台灣擴大紀念。

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發言人 李文忠:「黃埔建校以來,一直是以保衛中華民國及反共,為其歷史任務跟職志。」

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 馮世寬:「台灣上空、海面,中共的機艦都沒有減少活動。請問(若赴陸),我們情何以堪?」「我們所有退伍軍人,都應該愛我們國家,支持我們明年擴大舉辦,黃埔建軍一百周年的紀念(與慶祝)。」

退輔會呼籲少數黃埔先進,不要因為貪圖落地招待等蠅頭小利,落入中共統戰圈套、親痛仇快。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嚴正聲告」,中共企圖搶奪黃埔正統,不要陷入被統戰陰謀,不只參與者可能受害,還可能影響總統與國會大選。

執政黨國會黨團劉世芳指出,號召去大陸的社團,多次與親共的白狼張安樂等統促黨人員一起出現在媒體上,小心中共利用每一張照片統戰。陸委會喊話,別讓國人傷心。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主委 邱太三:「(中共)所謂不管『促統促融』,還是政治作戰、統戰也好,我想大家國人都看在眼裡。我們也呼籲這些人士,如果真的要到大陸去,不要做出讓國人非常傷心或憤怒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