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正協調中 馮世寬:盼敦睦艦隊在澳洲停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今天(11日)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指出在4月,時任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拜訪退輔會時,表示樂見雙邊退伍軍人組織深化交流。退輔會10月5日表示,正與澳洲駐台代表處積極協調聯繫。王定宇詢問馮世寬「積極協調聯繫」的內容。馮世寬表示,希望協調中華民國敦睦艦隊每年到澳洲停留三天。

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第一個,當然是希望我們能夠做退伍軍人的交流。第二個,協調第二件事情,我們不是有敦睦艦隊嗎,每年都會出去訪問,我特別希望能夠在澳洲停留三天,那能不能一方面跟僑胞接觸,二方面宣揚國威是一定的,第三個還有補給。」

王定宇追問,退輔會是否計畫派員常駐澳洲?馮世寬回應沒有這樣計畫,不過有提交流計畫。至於退輔會增加明年度海內外退伍軍人聯繫費用預算,馮世寬指出,是要讓退輔會官員前往各國訪問,比如退輔會希望拓展與英國、德國的關係;日本去年兩次邀請退輔會,但退輔會沒有預算;韓國以前也是台灣的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