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與澳洲簽署安全協議制衡中共 涵蓋國防治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澳洲和北方鄰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在今天簽署了雙邊安全協議,以加強巴紐的內部安全,並促進區域穩定,有助在太平洋地區,制衡中共。

澳洲以北的太平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今天(7日)前往坎培拉,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Albanese)簽署雙邊安全協議。協議涵蓋了廣泛的安全範疇,將透過在治安、國防和司法部門提供更多援助,以強化巴紐的內部安全,也有助於在太平洋地區,制衡中共。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 :「 這是一項全面的歷史性協議,將使澳洲更容易幫助巴布亞紐幾內亞解決其內部安全需求,並使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更容易支持彼此的安全和區域的穩定。」

巴紐總理馬拉普表示,巴紐與澳洲是「兄弟之邦」,這項協議符合巴紐最佳利益,也符合澳洲及其區域安全利益。

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 馬拉普:「 我們的主要外交政策是與所有人為友,不與任何人為敵,而且不選邊站。 我們與所選的每個國家都有特定關係。 與澳洲、美國的關係都是我們選擇的,絕不會以犧牲其他地方的關係為代價。」

今年5月,巴紐與美國簽署國防合作協議,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提高巴紐國防軍的能力,並加強區域的穩定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