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枋山歷史現場 教育部攜手社區推3D動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為了呈現屏東枋山鄉的歷史文化,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與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監製的3D動畫及VR實際情境互動遊戲,日前在屏東總圖舉辦成果發表,用數位創新,來行銷社區特色與人文歷史。

影片中以伯勞鳥和木炭工人及女主角春蘭動人的故事,現場並以VR演示燒木炭窯過程,讓大眾透過數位創作的呈現,勾想起乘坐金馬號、物資貧乏的年代。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 邱仁杰:「藉由這樣子3D的科技,能夠更進一步的去介紹,了解我們枋山或是我們整個屏東地區的這些農產品的特色,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目標。」

高雄市數位應用暨服務協會理事長 李耀威:「這部的動畫跟VR,它回到了阿公阿嬤的歷史現場,那是不是符合今年得到奧斯卡金像獎的「媽的多重宇宙」, 回到平行的宇宙,年輕人透過數位回到過去,老年人透過數位變成講師,這個就是這部動畫最主要的軸心。」

透過3D動畫創新推廣,讓更多人關注和欣賞社區文化產業,也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來體驗社區微旅行。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 劉育忠:「用了最新的VR跟動畫的方式, 然後用很Q版的方式,其實是很好的讓我們傳統的風貌,原來鄉村的美好,可以從這個部分記憶。」

楓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黃隆獻:「希望這個可以讓我們旅遊品質提升,可以讓我們IP設計的話,等一下可以外面看,可以帶動我們楓港社區的知名度可以打響出去。」

除了用3D動畫呈現楓港社區的歷史建築、文物、景觀和人物,發表會現場也展示枋山DOC(數位機會中心)十年來累積的數位內容成果,希望透過影片讓人關注在地文化產業,讓民眾更認識楓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