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國擴大菲律賓軍事部署 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證實,新增允許美國使用的軍事基地位置,包括菲律賓最大島呂宋島和面向南海的的巴拉望島,專家分析,美國與菲律賓加強軍事合作,是為了嚇阻中共擴張的野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分析,中共當局在台海持續挑釁,引發周邊國家安全擔憂。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 李正修:「(在)南海開始急速推進人造島礁和軍事化工程。而這樣的擴張性行為,讓附近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一直表達不滿。因為中國大陸無時無刻不在南海挑釁生事嘛。」

他表示,出於安全考量,菲律賓正在推進與美國的軍事合作。

李正修:「因為他(菲律賓)知道,(如果)中國大陸真的打台灣,他們要捍衛自己在南海的利益,所以最好的方式當然是找另一個大國進來。」

李正修指出,美國擴大在菲律賓的軍事部署,是為台海衝突做準備,劍指中共。

李正修:「(菲律賓)新的總統小馬科斯上任之後呢,他就重新恢復跟美國在軍事方面的合作。當然對美國來講,這也是防範台海爆發衝突的一個準備。尤其是他們如果能夠在菲律賓放置(駐軍)的話,也能監看中共在南海的行動。」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也認為,隨著美中對抗加劇,台海成雙方角力核心。美國在菲律賓擴大軍事部署,是為嚇阻中共。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中美之間衝突的核心就是台灣問題。所以中美雙方都為了將來的台海戰爭在做準備。美國為了威懾中共,不要輕舉妄動,那麼他利用他的軍事優勢和他的盟友優勢,在整個西太平洋,中國的周邊進行了軍事布局。(如果)中共要打台海戰爭,菲律賓這個作用就非常的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