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徵召替侯解套?朱立倫:排除障礙是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國民黨拍板,2024總統人選採用徵召來取代民調,被解讀替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套。對此,朱立倫今(23)日受訪時強調,黨本來就有責任替主要候選人解套、排除障礙。

2024總統提名,國民黨確定採取徵召,不初選,被解讀是替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套。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作為黨主席,能夠幫我們主要候選人解套,或能夠幫主要候選人排除任何障礙,能夠減少爭議,就是我要努力的目標。」

新北市長 侯友宜:「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是定位,定位就是要做出讓人民期待有感的,不管是在福利、建設讓他們能夠安居樂業。」

過去被視為黨務絕緣體的侯友宜,這回也總算點頭,願意加入國民黨的中央提名委員會,並喊出如果黨有需要,願意做出最大貢獻,只是拍板徵召,是否也代表沒有黨籍的人,不必再爭?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單靠國民黨力量是不夠的,單靠藍軍也不足的,我們要爭取一切可以爭取的朋友,所有非綠的朋友都是我們大家一起要共同合作的。」

朱立倫表示近期會接觸主要候選人,郭台銘是否也是候選人之一?朱立倫沒說死,只強調,國民黨一定會徵召最能夠勝選的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詹詠茹 台北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