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迴轉壽司店啟用AI監測 防惡作劇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日本迴轉壽司店近來惡作劇頻傳,引發大眾對食品衛生的關注。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部分壽司店取消迴轉取餐,改用點餐方式。也有壽司店選擇保留迴轉特色,並啟用人工智慧系統,監測異常行為,防止惡作劇再次出現。

壽司店的迴轉盤上,出現了一個小鏡頭,這是日本迴轉壽司連鎖店藏壽司(Kura Sushi)的人工智慧攝影機。由於日本接連發生迴轉壽司被惡作劇的事件,讓公司決定啟用AI監測,及時偵測異常行為。

藏壽司公關代表 AIRI OKAMOTO:「通過新引進的人工智慧系統,鏡頭可以偵測盤子被放回輸送帶的動作,並向我們的總部發出警報。工作人員收到警報後會打電話給分店,確認發生了什麼事,並立即將盤子(從輸送帶上)移走。」

早在2021年,藏壽司為了自動計算顧客拿走的壽司盤數量,已在全國所有分店的輸送帶上方,都安裝了人工智慧攝影機。而最新升級的AI系統,可進一步辨識可疑動作。

53歲顧客 TOMOKO NEMOTO:「我認為在所有餐廳都安裝這種攝影機,對惡作劇能產生遏阻作用。」

在惡作劇事件中受害最深的「壽司郎」,已經將迴轉取餐改為點餐制,並在座位與迴轉台之間,加裝壓克力隔板。藏壽司則選擇保留迴轉特色。

18歲顧客 MIZUKI OMURO:「由於壽司盤上面有蓋子(保護),而且有AI系統,盤子不能放回(輸送帶),所以我不再擔心了。」

當地警方日前逮捕一名21歲男子吉野(Ryoga Yoshino)和兩名青少年,罪名是妨礙名古屋藏壽司餐廳的營運。根據警方報告,吉野把嘴放在醬油瓶上,兩名青少年協助拍攝影片,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