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轉向中共 歐布萊恩:盼中共給出路不管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宏都拉斯副外長今天承認,曾向台灣索要600億新台幣援助;儘管這說法低於媒體揭露的數字。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天(24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指出,台灣應著重深化與美國等其他民主國家的非官方連結,這遠比維持正式外交關係重要,但也表示,邦交關係仍有助台灣維持國際地位。台灣不透過金錢利誘友邦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是高尚的;此外,轉向承認中共的友邦國家,通常後來結果都不如預期。

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 歐布萊恩:「我們不會向外國領導人或他們的家人行賄,或給予他們有利可圖的商業交易,引誘他們與中華民國台灣維持外交關係,或不與北京建交。這對台灣和美國來說很高尚,有些界限是我們不應該跨越的。那些(轉向中共的)國家最終並沒有像他們希望的那樣美好,甚至它陷入了潛在的危險中。當我們看到一個國家外交轉向時,往往是在那個國家發生內亂或貪腐或發生負面事件的時候,他們希望中共能給他們一條出路,然而卻從來都不管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