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持續逃走中 桃園農業局出動空拍機搜索未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近兩週來,桃園平鎮區驚傳有狒狒出沒,在大街上亂竄,桃園市府農業局,週四(23日)晚上出動熱像儀、空拍機、麻醉槍搜捕,可惜仍沒有斬獲。根據最後通報,狒狒在桃園新屋地區現身。專家也提醒民眾,若遇到狒狒,不要上前、更不要露齒,盡速遠離比較安全。

熱像儀空拍機,從地面升空,自製麻醉槍也準備好了,桃園農業局週四(23日)晚上出動找狒狒,但仍沒有結果,根據通報,狒狒最後出沒點,來到桃園市新屋區。

從附近的新屋國小、便利商店還有汽車廠,都有民眾發現狒狒身影,甚至目睹牠穿越2公尺高的圍牆,進入廠區,嚇到附近的狗狗。

桃園民眾 VS. 記者:「8點多(昨天早上8點多),(狗有一直在叫是不是)對啊,(應該是已經跑走了過一天了)應該是。」

民眾也擔心,這隻亂竄的狒狒,體型龐大,站起來約110公分、體重約20公斤,專家提醒大人小朋友,如果遇到狒狒,應儘快遠離,要避免眼神對視,不要放聲尖叫,更不要露齒微笑,因為露出牙齒,對狒狒來說就是挑釁威脅。

屏科大野保所副教授 蘇秀慧:「狒狒裡面,把嘴唇往上翻露齒,是一個威嚇威脅的臉部表情,有時候牠接受到這個臉部表情,牠可能不會認輸反而是跟你對峙,最好的反應應該還是慢慢地遠離牠,注意牠的動向。」

由於狒狒是保育類動物,弄丟可重罰1萬~5萬元,台北動物園和六福村都相繼否認,不過,六福村進行2次清點時,卻發現狒狒數量比原先列管數量多1隻。

這隻狒狒大玩你追我跑,接連14天現身平鎮、楊梅及龍潭等地,牠的身世之謎也還未解開,倒底是東非狒狒還是豚尾狒狒,因此看來也只能等逮到本尊,才能驗明正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