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空拍機查核稅籍 嘉縣辦全國成果發表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嘉義縣財稅局透過產官學合作,成功開發地價稅和房屋稅籍資料整合,並首創空拍機查核,2套創新做法,講求精準且減少徵納爭議,(11日)週四舉辦全國成果發表會,吸引80位稅務人員前來取經。

學員親自操作空拍機「一鍵起飛」,全程以「自動飛行、自動拍攝」方式完成,再自動回到起飛的地點落地;參加研習的80位學員,目不轉睛盯著無人機飛行軌跡,並透過FPV螢幕了解空照任務執行過程。

研習學員 林先賢:「我覺得滿受益的是,對節省稽徵人力這一塊,尤其是像我們高雄市幅員也滿大的嘛,沿線的部分像那瑪夏那邊也是滿遠的,所以如果可以透過無人機的話,相信是可以減少很多人力。」

中華無人機教育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 岳志忠:「執行業務之前,都必須要去分辨所在區域是不是禁航區,那假設不是禁航區的話,高度可以飛多高,那對一般的學員來講,他可以藉由APP裡面的資訊,或是一些第三方的判斷高度啊,以及禁區航區的APP去做判斷。」

以「創新+科技」導入空拍機自動查核,不但提升稅籍資料的正確性,也能克服各項作業所遭遇的困難;不過,飛行前的安全準備和環境評估可是很重要的。

嘉義縣財稅局長 蕭俊明:「稅籍查核的部分,我們都要人實地的去,所以說往往會受限於些地形環境包括一些安全上的顧慮,所以我們才會導入無人機的部分來做查核,所以可以做遠距的查核,也增加同仁作業的安全性。」

中華無人機教育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 岳志忠:「飛行前的檢查,譬如說飛機的機器,電池、電量,遙控器的功能是不是正常,再來就是我們天氣的觀察,今天的風力有多大、今天的雨勢,甚至我們要看一些衛星雲圖來判斷一下,之後是不是會有一些天氣的變化。」

何宏明科長表示,過去查核需要花半天至1天的時間,現在只要5分鐘就可搞定。透過這套首創空拍機查核方法,希望能帶領全國稅務機關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