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首次!美國會擬邀尹錫悅演說 抗中朝威脅|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10年來首次!美國會擬邀尹錫悅演說 抗中朝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底將赴美進行國是訪問,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美國國會議員正安排讓尹錫悅在國會發表演說,希望促進韓美同盟關係以應對北韓和中共挑戰。另外,日韓雙方將在今年4月,時隔五年重啟「日韓安全保障對話」。

===

指向中俄!紐西蘭情報首長憂外國干預大選

紐西蘭的情報首長們(27日)雙雙示警,在紐西蘭10月大選前,情報機構正日益關切來自外國的干預、以及惡意的網路活動。雖未點名哪一國,但都譴責中共涉及2021年全球大量駭客攻擊事件,以及俄羅斯2022年對烏克蘭的惡意網攻。

===

德、英主力戰車運抵!烏克蘭展示國際軍援

面對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可能發起春季反攻行動,德國與英國提供的主力戰車目前陸續運抵烏克蘭,包括德國「豹2」戰車還有英國「挑戰者2型」主力戰車。烏軍還在官方推特展示各國支援的裝甲車,顯示「春季大反攻」已經蓄勢待發。

===

匈牙利批准芬蘭加入北約 瑞典懸而未決

匈牙利國會在歷經好幾個月以外交為導向的拖延後,27日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申請。匈牙利國會放行意味北約30個會員國,已有29國同意芬蘭加入北約,唯一還未點頭的土耳其,預料下月也會在國會讓芬蘭過關,但土耳其將持續推遲瑞典的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