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肯定武漢防疫 台防疫指揮官:人類大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臨時改變行程參觀武漢防疫展,稱讚中共防疫,引起輿論譁然。武漢中共實驗室,被認為是中共病毒的很可能源頭,中共掩蓋疫情、讓武漢人飛往全球大量城市形成疫情大流行,又掩蓋武漢大量死亡。台灣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這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週四(30日)上午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會後接受採訪,稱武漢防疫是對人類的貢獻,並說他個人敬佩沒有讓疫情大幅向外擴張。不過這番言論,引發外界議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馬前總統說的這些話,應該是他以他自己是一個中國人的角度來說的,那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他啦。我是不明白貢獻,但是我知道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中共三年清零極端封控,不只重創中國經濟,更藉防疫侵犯人權,造就無數次生災難。台灣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中共不願配合國際調查,說是對人類貢獻,就有點講反話了。而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回應事件時直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這個疫情從中國武漢開始,傳播到全世界,造成了接近7億人的感染,700萬人死亡。當然我們知道這個數字是遠遠的低估,而且持續了3年半。對我們這個全球的健康、經濟、文化,造成很大很大的衝擊。」

至於疫情初期,台灣從武漢包機,協助僑民回台,馬英九還稱台灣政府帶來不便,對中方表達「不好意思」。對此,王必勝回應,防疫人員當時接回僑民很勇敢、盡職,並沒有給誰帶來麻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