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不當鄰房塌?台中3工人遭埋 1死仍2受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接著來關心,台中今天(30日)上午十點多,一棟老宅傳出倒塌,起因是工安意外,有三名工人被埋。警消第一時間前往搜救,其中一名工人在中午被救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目前仍有兩名工人受困,不過搜救人員已經確定兩人的位置,也看見其中一名工人。但因瓦礫堆把受困者埋得較深,難以脫困,目前現場救援還在持續進行中。

記者 黃彥菱:「台中市今天上午發生一起老宅倒塌意外,造成三人被埋,警消第一時間前往搶救。職安署在派人前往現場了解之後,發現是現場施工,沒有做好防止鄰房倒塌的設施,將依法開罰30萬,勒令停工。」

搜救人員接力將鐵皮以及瓦礫磚塊徒手運出,因為擔憂對受困的工人造成二次傷害,並造成其他相鄰的民宅連續倒塌,搜救無法使用大型機具,增添了救援難度。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長 林黎銘:「如果用大型機具我們怕這個,倒塌的東西又壓下來把這個受困者,造成受困者的二次傷害,所以我們現在只能用人工部份,來把它搬運出來。」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透過結構技師,還有我們消防局的專業人員,同時下去鑑定,沒有辦法使用大型機具,因為一但使用大型機具的話,很可能造成隔壁的房子連續倒塌。」?

台中市都發局長李正偉說,3名工人施工地點是7號民宅,日前7號拆除完畢後已申請到建照,可能是施工過程沒做好鄰房安全維護,讓相鄰的5號老宅倒塌。

台中市都發局局長 李正偉:「施工當中的過程中,可能在相關的安全維護,涉及到老舊房屋的部分,他沒有做好應有的安全維護的設施,所以導致於5號(民宅)倒塌,所以目前大家所看到的是,5號建築物倒塌到7號建築物的方向。」

都發局後續將配合勞檢單位,進行公共安全、執照查核,以及是否有施工不當,將依規究責。而市長盧秀燕表示,因為經評估,旁邊的老舊房屋也有倒塌可能,加上管線有毀損,第一時間已經切斷水電及瓦斯,並請鄰近的住戶疏散,評估水電瓦斯受影響約有100多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