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美國猶他州 贊助議員海外訪問引關注|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招待訪中、金援政客 中共滲透美猶他州引關注

美聯社一項調查披露中共政府試圖影響美國猶他州議員,引發外界關注民選公職人員的出國行程及背後金主。一名州眾議員呼籲對此應公開透明,同時承諾會跟同僚合作抵制中共影響力。

===

中國人從美墨邊境赴美激增「似地震前逃亡」

2023年的前2個月,已經有二千多名中國人借道危險靠近巴拿馬邊境的達連峽谷叢林抵達美國南部邊境。無論是當地政府,還是民間幫助移民的機構都表示,從未見過這麼多的中國人冒險北上。中國網絡上稱為「走線」去美國。還有逃亡的中國人對媒體透露,「就像地震前的動物踩踏反應(逃亡)。」

===

日國會用ChatGPT質詢 岸田:我答得比較實際

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風靡全球,日本國會在野議員 29 日使用「ChatGPT」質詢,日本如何因應下一波傳染病危機,首相岸田文雄答詢後也回應說,自己的答覆更可以反映真實情況。

===

迪士尼開除「漫威董事長」中國裁員3百人

外媒報導,迪士尼(Walt Disney Company)本週已開始進行裁員7000人計劃行動。知情人士透露,作為裁員計劃的一部分,迪士尼在中國北京裁員超過300人。同時還解僱了漫威董事長(Isaac Perlmutter)等高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