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事件》台北特映 片商籲珍惜台灣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加拿大獨立製作的動畫紀錄片《長春事件》,還原2002年3月,一場揭露中共打壓信仰自由的電視插播事件,週三(29日)在台北舉辦特映會,電影發行業者呼籲大家,珍惜台灣的自由。

電影發行業者 劉嘉明:「如果你對爭取民主、爭取言論自由的這件事情在乎,覺得這是我們台灣人需要去展現的一種高度的話,請大家來支持這個電影,《長春事件》。」

首部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中文電影《長春事件》,採用動漫與真人採訪,重現21年前發生在中國長春的電視插播事件,電影揭開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不只獲得電影發行業者青睞,29日台北特映會,吸引媒體、藝文人士觀看。

導演 艾德:「他穿插在受訪者的對談過程中,會再把你帶到動畫的部分,動畫部分他會再帶到真實、當時的一些影像的紀錄。我很喜歡這部,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資深媒體人 馮賢賢:「真善忍其實就指的是,對應現實政治的假、惡、暴,所以看了這個片子之後,比較能夠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一群人,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信仰,然後為什麼他們願意為這樣的信仰付出。」

《長春事件》電影預告:「我們唯一的訴求,就是要通過一種方式講述一種真相。」

在中共鐵幕下,長春法輪大法學員的捨身行動,揭穿了中共官媒鋪天蓋地的謊言。也讓台灣觀眾省思,自由得來不易。

導演 艾德:「因為我覺得自由是很珍貴的,但如果哪一天你沒有的話怎麼辦呢,我們自己要看清我們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

資深媒體人 馮賢賢:「我覺得非常的感人,他就說小時候在中國,它們教你愛國,可是它教你用恨去愛,就是你要恨美國、恨日本、恨法輪功,可是他變成了一個法輪功學員之後,他理解到愛不是這樣,愛不是恨,愛是平和的,是善良的。」

節目主持人 溫金柯:「台灣民眾需要克服的是對中共的恐懼,那我覺得其實來看這部電影,某種表示了我們不畏懼中共。」

導演不畏中共施壓,費時六年製作的《長春事件》,陸續在各國上映,而台灣是亞洲第一個放映的國家,電影發行業者期盼,透過上映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成熟與高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