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掏腰包助菜農 捐2張發票就送高麗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近來高麗菜價格不好,不少農民紛紛耕鋤棄收,為了減少農民損失,彰化有醫生掏腰包向菜農採購高麗菜做公益活動,民眾只要拿著2張3-4月份發票就能換一顆高麗菜,消息一出,吸引大批婆婆媽媽前來換菜,而這些發票也將捐公益團體。

大型菜車來了,載運兩大車高麗菜,這些高麗菜要來做活動,捐發票就能拿高麗菜。活動現場排起長長的人龍,人手一張發票都要來換免費高麗菜。

民眾:「(換了幾顆?)2顆、1顆,(開心嗎?)開心啊。」

民眾:「(裝滿滿喔,開心嗎?)謝謝,開心啦。」

摩托車菜籃裝一顆,腳踏板裝一袋,開心極了。但菜農真的笑不出來,因為這些都是他們的心血,高麗菜目前價格崩跌,一分地約有2500顆高麗菜,但盤商只願意用1萬元收購,等於一顆菜才4元。

菜農:「(價格)非常的低迷,現在就是中盤沒人要採收,放到都沒辦法賣了,量很多、非常多,多到可能要耕鋤這樣。」

還好彰化這位醫生,用一顆15元的價格,跟農民收購,做愛心。

醫師 楊曜聰:「我們農民辛苦耕種的高麗菜,如果因為我們沒有及時地把它銷售完,將會造成暴殄天物,也讓他們生活上會有一些壓力。」

1500顆高麗菜全部換光光,收到的發票捐出弱勢機構,也幫助了菜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