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輪疫情傳染性極強 小孩中招 全家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1 日訊】近日,中國多地遭遇所謂的甲流感染高峰,很多學校停課。新一輪的疫情,傳染性極強,一人中招,全家淪陷。引發擔憂。

三甲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廣東迎來了甲型流感的高峰。」

江西民眾:「這次流感真的好嚴重啊,這個小朋友燒了好幾天,你今天舒服一點了嗎?哈嘍,跟媽媽打招呼,哈嘍。還是一副哭兮兮的樣子。住了五天院,我們終於出院了,在醫院打了五天的針。嗯,我們剛開始是燒了三天39度到四十度,醫院裡面也盡是那種,得了甲流的小朋友。這個甲流真的是太猛了。」

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 杜寶榮:「最近就是甲流病人,門診上也在逐漸增加。昨天還有個小男孩說他班上都一半人發燒、請假,回家再把他家裡邊人都傳好幾個人。我印像中過去春天沒有這麼厲害,過去都是冬季。」

所謂的甲流在中國多地爆發,將近2個月。近期,南方多地醫院發熱門診爆滿、很多學校停課、「奧司他韋」一藥難求。

廣西株洲市人民醫院普通外科副主任醫師:「廣州、深圳一些兒童醫院門前排起了長隊。」

福建三甲醫院針灸推拿科執業醫師:「深圳甲流的就診人數變得特別多,很多學校呢,已經停課了。」

廣東民眾:「我兒子就是在樓下,跟他同學玩了一會兒,然後晚上回來就很快就被傳染到了。然後凌晨五、六點我就發現他怎麼發燒了。有錢都買不到藥知道嗎?」「醫院說醫院已經沒有藥了,你只能自己出去買藥。我這邊是一個小縣城嘛,然後我跨到廈門市去買。你知道嗎?跨了五個小時,十幾家藥店,然後才問到,而且買一盒都好難知道嗎?就這三盒藥你知道嗎?三、兩百多。」

4月10日,據中國媒體報導,根據中疾控4月8日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6日,中國每日前往正規醫院求診的發熱患者,日均大概在38.4萬人次,新冠感染陽性率從最低的1.9上升到了2.6。真實情況不明。

有中國媒體罕見報導,有患者同時感染了所謂的甲流、乙流,還有新冠病毒,三種病毒,引發民眾擔憂。

近期,世界衛生組織(WHO)向北京喊話,要求中共立即將揭開疫情起源的數據跟外界分享。4月8日,中共國新辦突然召開病毒溯源研究情況發布會,否認刻意刪除病毒溯源數據與研究成果。

旅美政經評論人士 秦鵬:「中共呢,試圖就是先自行去自證清白,因為我們知道說這個國際社會,就是對病毒溯源的壓力越來越大,導致中共就是先急於撇清它,搞一個此地無銀三百兩,隔壁王二未曾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