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國聲援反環台軍演 學者批中共設局「新朝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共近期動員邀請多國領袖及高層訪問中國,在台海議題表態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說,台海穩定對歐洲有明確利益,不應以武力改變現狀。馬克宏則說:不因台灣捲入美中衝突,外媒關注中共分化美歐及自由陣營。中華民國外交部(13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表示,都有掌握並保持關注。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了,友邦及民主陣營夥伴接力訪問台灣,強化與我國的關係。而主要民主國家在甚多的國際場合,一再表達對台海安全穩定的重視,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中共三天)環台軍演來說,我國已經收到了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超過42國包含行政立法部門及各界的聲援,其中包含了美國、日本、歐盟等,這就是民主陣營的立場。」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從馬克宏這次訪問北京的時候,中共就大做文章大肆宣傳,因為它好不容易逮到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對自由世界,分化離間的一個棋子。中共現在在推動一個什麼東西呢,叫做新朝共政策,來顯示它的一種所謂的大國外交的地位。」「這些(對國際的)衝擊基本上來講,都不會影響既有的一個結構,美國本身對中的脫鉤、那麼北約和歐盟對俄羅斯的脫鉤,在這樣兩個巨大的一個趨勢之下,我想馬克宏的一個說法,其實也只是一種曇花一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