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屏東林管處攜手高鐵植樹贈苗

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左),與高鐵總經理鄭光遠(中)、人力資源處副總經理傅乙峯合影。(屏東林管處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20日在高鐵燕巢總機廠合辦「環境永續深耕行動」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落實世界地球日「護樹護林」的行動指引。

植樹活動由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董事長鄭光遠、高鐵職工福利委員會主任委員周俊伸等近100位高鐵人,共同種下相思樹、小葉桃花心木等90株原生樹木,並贈送參加植樹活動的人每人1株金門赤楠。

高鐵人認真植樹,投資地球,讓生活環境更好。(屏東林管處 提供)
高鐵人認真植樹,投資地球,讓生活環境更好。(屏東林管處 提供)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董事長表示,保護環境、永續深耕是台灣高鐵積極實踐企業社會任的重要精神,今天的植樹活動,更象徵高鐵人從工作到生活、從理念到實踐,實踐保護環境、永續深耕的企業承諾,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打造企永續、社會永續與環境永續的共好新模式,進而引領台灣不斷進步、為社會創造美好。

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表示,高鐵是環保低碳的綠色運具的龍頭,也感謝高鐵提供3年的造林、撫育經費,認養屏東林管處恆春半島5公頃林地,進行砍除銀合歡、種植原生種的造林工作,迄今屏東林管處已種植黃槿、海檬果、水黃皮等14種、共1萬株的苗木,目前造林地內生物多樣性已有增加的趨勢,且依環保署的計算方式,5公頃造林地20年後將可創造1,200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可說是淨零碳排的示範點。而林務局呼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政策,將配合推出對應SDGs永續指標的ESG專案,屏東林管處也邀約高鐵公司一起投資地球,透過參加專案及公開甄選,讓企業得以公私協力方式,投入植生造林、自然棲地營造維護及保安林維護等工作,以達提升自然碳匯及維護生物多樣性的目的。

高鐵人認真植樹,以實際行動落實世界地球日「護樹護林」的行動指引。(屏東林管處 提供)
高鐵人認真植樹,以實際行動落實世界地球日「護樹護林」的行動指引。(屏東林管處 提供)

今年422世界地球日的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也重申:「守護地球,刻不容緩」的理念。包括關注氣候變遷的議題、減塑及護樹護林的行動等,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事,屏東林管處呼籲大家即刻行動,因為保護地球環境,沒有人是局外人!

屏東林管處與台灣高鐵於今天(21日)在高鐵左營站舉辦贈苗活動,提供金門赤楠、厚葉石斑木各300株,野牡丹、蘭嶼羅漢松各200株,月橘、春不老各100株,合計1,200的苗木要送給民眾,一起投資地球,讓生活環境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