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保安林植樹 林務局號召命名接地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濁水溪揚塵一直是沿岸的整治重點,保安林的設置更是重要的一環。林務局週末(9日)在雲林二崙1815號保安林舉辦植樹活動,同時為了讓保安林融入民眾日常,也號召民眾為保安林命名,讓保安林更接地氣。

在沙丘步道旁,種上七里香,再慢慢澆上一桶水,民眾在濁水溪旁的保安林種上一顆樹,彷彿種了一個希望。還有社區大學的烙畫老師,帶著學員一起來參加,林務局與二崙鄉公所舉辦的植樹活動,同時找尋創作靈感。

社大烙畫指導老師 廖淑芬:「把這裡特有的一些植物,這裡的風景,我們再把它轉成是烙畫。」

社大烙畫學員 何先生:「需要我們再多種一些樹,來改變這個環境,讓我們未來環境會更好。」

全台的保安林面積約有47萬公頃,為了能讓保安林融入民眾日常,林務局在不影響原本的功能下,導入社區與企業參與,讓保安林成為全民的保安林。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 李政賢:「當我們把這個樹木種起來之後,變成它就有一個防風的效果,也形成一個防風林,那防風林形成以後,也剛好因為有動植物可以在那邊活動棲息,人也可以裡面活動。」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種下的不僅是一顆樹,種下其實是希望,我們希望用種樹來落實愛台灣。」

為了落實保安林在地化,貼近居民的生活,林務局同時也邀請民眾一起來為保安林命名,希望取代現行用數字編碼的稱呼,讓保安林更接地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