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私人荷園花訊來了 遊客從各地聞香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雲林二崙有一處由國中退休主任廖顯能,自己打造的荷花園,從母親節開始,花訊陸續傳開,清晨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一睹它的風采。

一株一朵花,葉子越大,它的花型就越大,粉嫩的色澤,仰拍的角度,上面的藍天白雲,讓主角「荷花」更顯嬌貴,攝影愛好者也紛紛聞香而來。

民眾 :「早上看花特別心情好。」

二崙國中退休教師 李應松:「清晨的荷花有露水,然後透過太陽的光線沒有很強,這樣拍起來很漂亮,而且可以拍到逆光的荷花很透、很漂亮。」

攝影愛好者 李政雄:「有蜜蜂在那邊動,拍起來很生動。」

二十年前因為同事住在白河,給了一點球莖之後,二崙國中退休主任廖顯能,用自己的能力,打造五分大的花園,雖然今年缺雨水,導致花期不一致,不過這反而讓花期可以延長到六月中旬,擁有四十年研究荷花經驗的廖錦源提供建議,賞花可以從清晨五點開始,因為過程千變萬化,相當迷人。

荷園主人 廖顯能:「一朵花大概開四天,你要記得七點多太陽出來就開了,開到十點半很熱,花就收起來了。」

荷花達人 廖錦源:「在荷花跟荷葉它們為了要爭取陽光,所以它們的上頭都像箭頭一樣尖尖的,當上面的荷葉擋到它的時候,它有穿透的能力,可以從中間把它穿過出去,去爭取它的陽光。」

把握清晨照相的最佳時間,遊客們互相提點拍照的姿勢和角度,一起度過開心的賞花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