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缺水 二崙荷園花期意外提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上半年因嚴重缺水,導致植物生長緩慢,不過雲林二崙的荷花園,花期卻意外提早,而且已經開滿了荷田,讓遊客開心遊園。

躲在荷花田裡,拿起手機拍照;還有專業級的攝影愛好者,自備梯子登高俯拍。五月的賞荷期,遊客聽聞花訊,趕忙來打卡。

遊客:「愛攝影的人可以來這裡拍照,讓愛美的人有很美的取景地方,我覺得超讚。」

遊客:「今年的花開的比較多,也比較漂亮。」

能看到盛開的荷花,對今年嚴重缺水的台灣來講很不容易,但位於雲林二崙的荷花田,反而花期比其他地方早了半個月。

荷園主人 廖顯能:「每一年我都有耕鋤,你如果讓它自然生長,一般都會越長越細,我都會請耕耘機耕地,我和太太小心的整理好,才開始灌水,因為這樣,它每一年的成長都很好。」

五年來,廖顯能幾乎每天和太太到荷園,撈枯枝或是巡水,看到遊客一清早就來賞花,覺得很開心。

荷園主人 廖顯能:「很幸運,旁邊就有一條農田水利會的灌溉溝渠,所以每一天水源都很充足,而且呢這個地方,因為本身我們的排水裡面也含養份也很高,所以每一年我幾乎也很少說特別去給它施肥。」

雖然今年受疫情關係,停辦二崙荷花音樂季活動,但民眾還是可以趁花期來賞花,留下美美的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