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統武藝會友!阿善師武藝群英會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以武會友,帶您看到,2018雲林「阿善師武藝群英」登場,教練說,他們不摻雜近幾年中國大陸的新武術;選手們切磋武藝,也傳承武術精神。

年輕習武子弟,耍起斬馬刀來,架式十足,還有舞盤龍棍,一樣虎虎生風,這是「第六屆武藝群英會」的現場,選手們個個身手矯健,連小一生都拿過中正盃第三名。

選手:「(你們教練說學武術可以打人嗎),沒有,要保護別人跟保護自己。 」

傳統武術教練 蘇金淼:「最重要的一個特色,我們完全是以傳統武術為比賽項目,我們不摻雜近幾年大陸發展的這個新武術的一些東西,這樣才能保存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武術的精髓跟它的價值。」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會長張朝國,才剛帶領台灣選手在亞運取得佳績,馬上又在家鄉雲林,親自督軍舉辦武藝群英會系列活動,包括武術大賽、孝親活動。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會長 張朝國:「運動跟國術是息息相關,所以這個因為我是西螺人,從小也是愛好阿善師的武學,所以認為這個值得我們去推展。 」

張朝國表示,180年前,阿善師從唐山渡海來台,在崙背二崙西螺一帶推廣武術,護衛鄉土,人稱「西螺七崁」,目前地方武館仍以傳統武術為主,感念阿善師的愛民精神。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會長 張朝國:「 他(阿善師)學醫、學這個佛學,再來學武術,他把這個武學的那個發揮到顛峰,就是我所謂的說阿善師精神,好像現代的奧林匹克精神,所以他是敬天愛民,愛鄉愛民這個精神,是值得我們去推展。 」

2018阿善師武藝群英會,特別移師到二崙,9日在二崙國中舉辦的感恩活動,有多達1000隊報名,各路人馬趁著年度盛會共同切磋武藝,也傳承阿善師的武術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