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西瓜產量遽減 受損戶每公頃6萬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2 日訊】四月底五月初是雲林二崙鄉的西瓜盛產期,今年3月時連續大雨跟低溫,開花期大受影響,致使結果率不高,產量比往年少了近3成,不過農委會公告受損瓜農每公頃可獲6萬元補助。

一群人頂著烈日,在雲林二崙自強大橋河灘地採收西瓜,一顆一顆超大的西瓜,被農民用接力的方式搬上車,看似豐收,其實產量比往年少了近3成。

農民 廖先生:「小販大概15元(一斤),比去年還好,去年差不多八元九元,可是今年產量很少。」

今年三月正值西瓜開花期,當時天氣忽冷忽熱,導致結果率不佳,農委會公告了二崙鄉西瓜天然災害的現金救助標準,損失超過20%以上,每公頃有6萬元的補助。目前二崙鄉公所已經有100農戶來申請,受損面積超過170公頃。

西瓜攤商 葉先生:「花沒結果,就是有時候天氣炎熱也是有差別,都是有差,天氣因素有時候占滿大的那個(因素)。」

農民 廖先生:「(西瓜)接枝南瓜,不然氣候哪受得了,以前接枝胡瓜可以,後來受不了還是死了,一年一年改變。」

因為開花期氣候不順,所以這一期的西瓜成熟期不一,老農夫表示,不可能等小的長大,剩下的小瓜都會耕除掉,目前回收老本賺點工錢,是他唯一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