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二崙西瓜節甜美登場 民眾搶鮮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為疫情停辦三年的雲林二崙西瓜節,6號再度回歸,今年除了能吃到甜美多汁的西瓜,還有才藝表演、模範母親頒獎典禮,讓民眾度過一個溫馨的週末。

超級大西瓜,切開果肉,鮮紅欲滴,民眾一擁而上,大口大口品嚐在地美味特產。

小朋友:「好甜好吃。」

遊客:「沙又清涼。」

瓜農:「聲音聽起來比較結實的,就是裡面沒裂果,對啊稍微空空的,就是裏面有小裂,有時候是看它底下這個,下面這裡黃色的越黃越好啦。」

這是闊別三年的雲林二崙西瓜節,成堆的西瓜,吸引大批人潮到場採購,四、五月是雲林西瓜盛產期,今年二崙西瓜甜度在15度左右,甜美多汁,鄉公所準備上萬斤又香又沙的西瓜,讓民眾來品嚐。

二崙鄉鄉長 鍾東榮:「它出名在哪?出名在因為它的產地不同,它的產地在濁水溪裡面,它的土質跟水質,就是跟其他的溪水不同,所以我們二崙的西瓜,它的特色就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它的特色就是會沙、會脆、甜度高,今年就是因為雨水少,甜度特別比往年還高。」

除了品嚐甜美多汁的西瓜,現場還有西瓜料理示範,以及鄉內小學的才藝表演、模範母親的頒獎典禮,場面熱鬧又溫馨,民眾走出疫情的緊張氣氛,一起度過歡樂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