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捐贈義賣所得 助高中推動古典藝術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推廣古典藝術,來自各地的四位藝術家陸續捐出作品義賣,把所得捐助給蔦松藝術高中,11日下午在雲林縣舉辦捐贈儀式,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希望雲林人互助的農家精神,能讓藝術能量在雲林深耕發展。

捐助典禮上展示的一幅幅攝影作品,是由台南企業家林宏南捐出的義賣作品,9月份又有3位藝術家加入義賣行列,捐助給雲林蔦松藝術高中,協助推廣古典藝術教育,由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代表受贈。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這些藝術家的話,因為他們本身就是一路走來更能深刻的體驗到,藝術它之於人的那一種影響力,也更能深刻的體會到藝術之於人的重要性,所以看見有一所學校,這麼願意雖然是在偏鄉,可是他的力量非常地巨大。」

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副總會長 郭吉來:「今天這個場面,真的很感激,四位藝術家,他能捐出100幅的作品,讓我們有這個機會,來完成這個善舉,也謝謝這100位的認購典藏家。」

策展人 童郁茹:「要找一個人募款一百萬是很容易,但是要找一百個人,每個人募一萬元是很難的,我們就是為了要傳達這個理念,所以就是用這個選擇最難的這一條路。」

策展人童郁茹表示,出身台南的企業家林宏南,今年8月霸氣捐出百幅攝影作品,9月份又有蕭啟郎老師捐出銅雕、張兆榮老師捐出書法作品,以及林晉豪老師捐出的寫實油畫,希望讓藝術能量在雲林深耕發展。

書法老師 張兆榮:「我們縣長跟結合民間,尤其像蔦松藝術高中,這樣一起來努力,我相信會翻轉民眾對雲林縣的觀感,讓人家覺得說,雲林不再是,像他們以前所認為的是一個偏鄉。」

油畫老師 林晉豪:「因為我本身也是蔦松畢業的,蔦松藝術高中畢業出來的學生,本來就是蔦松培養我,那我覺得有這個機會的話,也希望一起參與這個活動共襄盛舉。」

4位藝術家的作品,12月底將在雲林縣文化中心展出,包含一百幅被認購的攝影作品,共同協助蔦松藝術高中,讓古典藝術在雲林縣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