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感恩音樂會 「醫」起攜手蔦松 藝術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由台南市南瀛愛樂藝文協會,舉辦的第一屆「傳承感恩音樂會」暨美術創作展,27日在新營文化中心登場;由張兆榮醫師與來自雲林縣蔦松藝術高中所栽培的年輕藝術家共同演出,吸引南台灣政商名流及藝術界菁英前來觀賞。

身穿花襯衫、帶著墨鏡的張兆榮醫師,以陶笛演奏膾炙人口的《山頂的黑狗兄》等樂曲,炒熱現場氣氛;現任台南市南瀛愛樂藝文協會理事長的他,偶然機會觀賞蔦松藝術高中的巡迴展演,相當感動!希望讓更多人也能一起感受古典藝術、音樂與傳統文化的美好。

台南市南瀛愛樂藝文協會理事長 張兆榮:「蔦松藝術高中成立11年,也畢業了好幾屆的校友;所以我就很樂意幫他們促成這一次的表演,那我相信明年、後年,以後可能每一年都會有這樣子的活動。」

前監察院長 張博雅:「這個音樂會,不只是造福了很多的社區民眾,更帶領著台灣很多愛好音樂的人,可以朝這一方面繼續努力,包括音樂、美術跟藝術創作。」

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畢業校友)他們依然都還是在藝術界、藝術教育界,還是在很努力的在邁著自己的腳步,追求自己的夢想;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還不忘把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夠去擴散、去影響這個社會。」

由蔦松藝術高中畢業校友與在校生,一起合作演出的「傳承感恩音樂會」,除了弦樂團、銅管五重奏以及琵琶獨奏等精采演出之外;還有中國古典舞的表演,現場也擺滿美術科學生的作品展覽。

南光高中輔導主任 高佑仁:「可以看得到他們藝術的扎根,不管在舞蹈、在音樂方面,都有非常好的造詣。從一個藝術的保留、傳承上面,建立一個非常好的教育的一個典範。」

台南市家長聯合會理事長 李峻羽:「很感動喔!就過去的學長學姐願意再跟學弟妹一起來分享、一起來表演這樣的活動,展現的是一個學校教育裡面的傳承。」

屏科大視覺藝術學系副教授兼主任 林大維:「讓學弟妹也可以去了解過去他們所學習的經過,他們也可以看到未來校友他們可以往哪個方向來去、來做發展。」

這場傳承感恩音樂會,蔦松藝術高中畢業校友們,不僅把感恩與追求完美的心,傳承給學弟妹,也為南台灣民眾帶來充滿希望與愛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