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雲林站開放參觀首日 民眾興奮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今天開放參觀訂票,共有5000多人預約,雲林站今天接待的第一團,是幼稚園小朋友,讓小小乘客體驗新式票卡設計的方便性。

站務人員:「正反兩面,不用像以前一樣,要白色面朝上箭頭朝前了」

新式的高鐵票卡,不管是正面插、反面插,哪面朝前通通都可以快速讀取。導覽人員細心向小朋友解說,也讓小朋友親自體驗票卡的使用。高鐵雲林站開放參觀首日,許多民眾紛紛前來,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參觀民眾:「我家離高鐵站很近,不到五分鐘,畢竟它也蓋了那麼久了,蓋了超過十年,站都沒有開,一開對虎尾人來講是大事。」

參觀民眾:「我二崙來的,這條溪過去就是二崙了,很方便啦,要去台中烏日的話。」

高鐵雲林站站體工程在民國103年1月份開始動工,今年6月份完工,從外觀看,設計以「雲」山霧水、「林」木茂密為主軸,架構出饒富動態的流線型站體。為了因應地層下陷的問題,站體大量使用鋼板以及玻璃帷幕,減輕站體重量。

高鐵雲林站長 顏宏穎:「回填土方的部分,我們是使用類似保力龍的材質,去做回填,整個車站的重量大概可以減輕五千公噸。」

高鐵雲林站預計12月1日通車,目前硬體設備已經啟用,站務人員已經就位,可以預購12月1日以後的高鐵車票。即日起也開放預約參觀,採「團進團出」方式,進入月台參觀,感受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威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