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被徵召?侯友宜:國家有需要 會勇往直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郭侯之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5日與12名國民黨立委餐敘,被猜測「挺郭聯盟」是否成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6日)從早到晚市政行程,下午到議會施政報告,議員詢問願不願被國家徵召?侯友宜說,如果有需要會勇往直前,就像刑警面對槍戰一樣不會畏懼。

侯友宜到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被問及新北重大槍擊事件,侯友宜砲打中央。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一把黑槍為什麼會進來,為什麼台灣這麼多的黑槍,問題在哪裡?要從整個制度面去改變,中央要從制度面去改變(那為什麼大家都在罵你?)其實我跟大家報告,新北市在犯罪發生的人口率,都是六都最低。」

身為國民黨可能總統人選,自家議員質詢有如「眾星拱月」,還有議員送上頭盔、面罩,要讓侯友宜角逐大位時,抵擋政治口水。

國民黨議員 林金結:「如果國家人民有需要,要徵召你,你願不願意把你的能力、經驗擴及到全國?」

新北市長 侯友宜:「面對國家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勇往直前毫無懸念,就像我當年在基層刑警一樣,面對所有的槍戰我毫無畏懼。」

議員們用力抬轎,前一天還變更市議會議程,為侯友宜盡快接受徵召,開方便之門。而另一頭,立法院國民黨團幹部日前串連「挺侯聯盟」,正當外界以為國民黨立委多數挺侯之際,競爭對手郭台銘突然出手。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VS.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郭董今天還特別戴金門的帽子哦!」「對,小金門的。」(2023.04.25)

週二晚間,挺郭立委陳玉珍作東,牽線邀十多名國民黨立委,與郭台銘參敘。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大家都是要在團結情況之下,各自努力各自競爭,最後的結果就是要團結。」(2023.04.25)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事實上挺郭的委員真的是不在少數。」

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接觸中南部基層,這回更挖角國民黨立委。侯友宜對此也採取慣用風格回應說「有心為國家付出」是值得肯定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