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手段重現 五一出遊有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近日,中國各地疫情升溫。官方稱,「五一假期」旅遊景區一旦出現疫情,將全面排查滯留的遊客,特別是外地遊客,引發民眾質疑,並擔憂防疫政策捲土重來。

4月26日,中共文旅部官員在記者會上說,針對五一假期出遊,加強疫情防控,一旦出現疫情,會同相關方面立即全面排查滯留遊客,特別是外省滯留遊客情況。

官方重啟強制排查遊客的防疫措施,引發民眾質疑,並擔憂「清零」防疫政策是否又捲土重來。

大陸民眾 張先生:「五一我要去附近的城市喝幾趟喜酒啊,今年五一有疫情的話,要排查滯留遊客,什麼疫情不疫情的,等於是這亂搞的這裡,在國外放開好多年了。」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在中國已降為乙類乙管了,有網友批評:「那些搞事情的人是漠視法律法規嗎?管控封城期間老百姓怨聲載道,還要再重來一遍好填飽你們的腰包?」

大陸民眾 周先生:「疫情要查核酸的話,封到外邊了,那回不到家來了,那就不得了啊!哎呀!不合理的東西多啊,現在這個主要是保命啊,不是玩啊。」

疫情三年期間,中共地方政府藉著防疫的名義,對外地遊客或來自疫區的民眾「強制隔離」,收取高昂的隔離費,引發民怨,甚至發生衝突事件,例如:2021年10月,內蒙古著名景點額濟納旗爆發疫情,賓館趁機漲價,數千遊客不繳費不讓返鄉。

大陸民眾 劉先生:「確實是個信號,得防他點,能不走的盡量不走吧,指不定他又想到什麼損招?他除了割韭菜,他會什麼呀?流氓加土匪嘛,缺錢了,他們開始又想撈錢了,是這麼回事,哎呀缺德的呢,這不是正常社會呀。」

中國今年五一假期自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5天。27日,多名大陸民眾告訴新唐人,每年五一假期,各地景點人滿為患,三年來,五一過後,疫情就大爆發,在中國,五一出遊是花錢買罪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