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聞起來像火藥?氣味專家研製香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月亮聞起來像什麼?答案是,它像是子彈打出槍膛的氣味,這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氣味。雖然我們很難直接聞到,不過有人已經打算將月球的味道製成香水。

法國「氣味雕塑家」(scent sculptor)兼退休科學顧問邁克爾‧莫伊塞夫(Michael Moisseeff)說,他最新的創作靈感來自五十多年前踏上月球上的太空人對月球氣味的描述。莫伊塞夫正在為法國圖盧茲的太空城博物館(Space City Museum in Toulouse)研製一款月球味香水。

美國阿波羅11號太空人奧爾德林 (Buzz Aldrin)現年93歲,他曾三次登上月球。奧爾德林描述了月球氣味,「像燒焦的木炭,或類似於壁爐中的灰燼,特別是如果你在上面灑一點水的話。」其他太空人也做出過類似的形容,覺得月球風化層散發出一種像是爆炸後的火藥味。

除非太空旅行在未來幾十年內迅速降價,否則絕大多數人不會有機會親自聞到月球的氣味。但幸運的是,我們可能有機會聞到模擬月球塵埃的香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