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獨居500天!她與世隔絕不知俄烏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對人類來說,孤獨常令人難以忍受。但一名西班牙女性登山家,與科學家團隊合作,在地下70公尺深的洞穴中,獨居了500天,徹底與世隔絕,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不知道。

從洞穴出來,微笑揮手與人群打招呼。50歲的西班牙登山家佛萊米尼(Beatriz Flamini)在地底獨自生活500天之後,重返地面與家人擁抱。

時間回到2021年11月21日,當時48歲的佛萊米尼背著背包,進入西班牙南部摩特里(Motril)一個深70公尺的洞穴,挑戰獨居生活。期間有支援團隊定時送食物到定點,但不和她接觸,使她完全處於與世隔絕的狀態,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不知道。

西班牙登山家 佛萊米尼:「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對我而言仍是2021年11月21日,看到你們都戴著口罩,對我來說仍是COVID。」

佛萊米尼的洞穴獨居挑戰,實際上是與科學家團隊的一個合作計畫,為的是研究人類在與世隔絕和迷失定位時,人的時間感、大腦運作和睡眠模式,會如何受到影響。

西班牙登山家 佛萊米尼:「並不是時間過得更快或更慢,而是它沒有流逝,因為總是凌晨四點。」

在洞穴中,佛萊米尼用人工照明閱讀、繪畫、運動、編織毛線帽。她一共喝了1000公升的水,讀了60本書,度過2次生日,還用2台攝影機,記錄洞中生活。

西班牙登山家 佛萊米尼:「現在看看我的客廳。 」「哇,看!耶穌誕生的場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但看看它有多美。」「我要去讀書了。」

支援團隊表示,佛萊米尼創下了待在洞穴最久的世界紀錄。此前,「受困地底存活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是2010年由33名智利與玻利維亞礦工,在地下688公尺處受困69天所創下。

西班牙登山家 佛萊米尼:「作為一名精英運動員,作為一名極限運動員,當我面對這些事情時,最重要的是堅持。確實有過艱難時刻,也確實有過非常美好的時刻,兩者都是讓我達成挑戰的時刻。」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尚未認證佛萊米尼的挑戰,但她說現在最期待的是好好洗個澡,並與朋友一起享用薯條和炒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