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仍愛極限運動 歐洲最年長現役跳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極限運動對體能的需求較高,在世界各地多半是年輕人在參與。波士尼亞卻有一位高齡88歲的跳傘愛好者,剛完成人生的第1487次跳傘,證明極限運動不一定是年輕人的專利。

從飛機上一躍而下,順利開傘、降落,過程行雲流水。這位白髮蒼蒼的跳傘員名叫易卜拉欣 卡萊西奇(Ibrahim Kalesic), 高齡88歲的他最近在波士尼亞西部小鎮比哈奇(Bihac)的跳傘比賽中,完成了生涯第1,487次跳傘。

88歲跳傘好手 卡萊西奇 (Ibrahim Kalesic):「我非常熱愛跳傘。 我無法形容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愛。」

卡萊西奇在70年前接觸跳傘,曾在塞爾維亞的一個飛行中心接受訓練,之後成為跳傘教練 。1963年,他從5500米高空跳下飛機,締造了南斯拉夫當時的紀錄。

88歲跳傘好手 卡萊西奇:「許多人對於我這個年齡,88歲還能跳傘感到驚訝。這引起轟動。無論我去到哪,總是受到熱烈的歡迎。」

卡萊西奇說,他每天鍛鍊15分鐘,妻子會幫忙注意飲食。最近,在西北部城鎮普里耶多爾(Prijedor)的一場比賽中,他在五天內跳了21次。

88歲跳傘好手 卡萊西奇:「我是歐洲最年長的現役跳傘員。我的願望是再跳個10年,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除此之外,卡萊西奇還希望擁有自己的降落傘,不用跟航空俱樂部借,同時再有另一個降落傘,來訓練年輕跳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