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赴美國會 談美韓同盟捍自由、穩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關注,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國進行國是訪問,27日到國會進行演說,紀念韓美同盟建立70周年,並強調美日韓三方應加速安全合作抵抗威脅,尹錫悅指出,選擇共產主義的北韓,走了錯誤的道路,他重申,要與美國建立穩定供應鏈。

南韓總統 尹錫悅:「韓美士兵並肩作戰,英勇作戰,寫下了我們英雄的故事。」

全程英文演說,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國國會,提及在韓戰期間,美韓並肩作戰,而此刻,正值韓美同盟70週年,兩國攜手對抗共產政權的決心,沒有改變。

南韓總統 尹錫悅:「兩者區別是明顯的,一個是選擇自由、民主的首爾,以及選擇獨裁、共產主義的平壤。」「隨著美韓密切的協作,我們需要加快南韓、美國與日本三邊安全合作,以應對日益增加的北韓核威脅。」

尹錫悅說,美韓在尖端半導體產業的合作,將有助於建立穩定且有彈性的供應鏈。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們將在人工智慧、量子技術、生物科學與Open RAN領域密切合作。而我們在尖端半導體產業的合作,將有助於建立穩定且有彈性的供應鏈,它還將解決經濟不確定性的問題。」

宣示兩國將在半導體強化合作,尹錫悅也不忘宣傳自家的文化軟實力。

南韓總統 尹錫悅:「即使你不知道我的名字,你可能知道BTS與BLACKPINK。美國創建了像Netflix這樣的全球平台,而韓國製作了《魷魚遊戲》等人氣影集,我們正創造新的加乘效應。」

尹錫悅是第七位在美國國會演說的南韓總統,他引用甘迺迪前總統名言。現場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兩黨議員多次起身鼓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