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共享飛彈即時數據 防範北韓核武護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朝鮮半島緊張,北韓17日開始連兩天發射短程彈道飛彈,並證實18日是進行使用固體燃料的「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訓練,對此,南韓國防部宣布,美日韓三國今天正式啟動一項系統,共享對北韓發射飛彈的即時訊息。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全河奎:「南韓、美國和日本今天正式啟動北韓飛彈警報系統即時共享,並共同制訂了多年期三方訓練計畫。三國將繼續加強在印太地區、包括朝鮮半島及其他地區的三邊合作,以確保和平與穩定。」

南韓總統 尹錫悅:「北韓昨天和前天它發射了短程飛彈和洲際彈道飛彈。這對朝鮮半島和全球安全,是一個重大而嚴峻的挑戰。韓美日之間的北韓飛彈預警訊息,目前,即時共享系統已開始正式運作。韓美核聯盟正在變得強大。」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午在龍山總統府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上週在華盛頓舉行的韓美「核咨商小組」(NCG),形成了防範核武的強大韓美同盟。並警告,北韓將會了解到「挑釁」只會為北韓帶來更多痛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