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靠實力!尹錫悅:堅決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南韓總統尹錫悅24日到29日訪美,談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尹錫悅表示,國際社會應堅決應對「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以證明這類企圖絕對無法成功。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行程,28日來到哈佛大學肯尼迪政治學院演講,表達捍衛自由的意志。談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尹錫悅表示,國際社會應堅決應對「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以證明這類企圖絕對無法成功。

南韓總統 尹錫悅:「無視別國自由企圖改變現狀的勢力,國際社會必須勇敢而堅定的團結一致作出回應。所以,我們必須證明這類企圖絕對無法成功,讓以後再有這樣的企圖,連做夢都無法達成。」

而是否會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援助,尹錫悅表示首爾當局正考慮各種不同選項。

在26日,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共同發表了《華盛頓宣言》,加強美韓軍事合作,應對北韓核威脅。哈佛大學榮譽教授、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奈伊(Joseph Nye)對答詢問,這是否影響中韓關係時,尹錫悅直指,由於安理會應對不力、北韓核威脅不斷升高,因此該宣言是必然選擇。

南韓總統 尹錫悅:「這是因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沒有充分配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決議的行為,導致核威脅進一步具體化。由於不僅是南韓,日本和美國都面臨核威脅,因此(《華盛頓宣言》)是必然選擇。」

尹錫悅進一步說明,《華盛頓宣言》相當於1953年《美韓共同防禦條約》的升級版、從當年基於常規武器轉讓的協作防禦,升級至現時核武轉讓的概念,包括美方將派核導彈潛艇停靠南韓等,加強應對區域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