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密洩漏:中共擴張海外基地 阿聯港口現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根據美國一份外洩機密顯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個疑似將被共軍使用的港口,不僅已經接上水電,連倉庫的圍籬也已經蓋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附近的港口哈里發港,在2021年底被美國官員警告中共將此地作為軍事設施之後,阿聯便宣布停止中共的開發行動。

根據美國媒體取得的外洩機密顯示,在事件過後的一年,共軍港口的設施很可能已經接通水電,後勤的倉庫也蓋好了圍籬。中共軍方人員出現在當地其他敏感建築周圍也讓美國官員感到擔心。

文件顯示,阿聯基地是共軍海外投射計畫的一部份,並希望在2030年之前建構全球軍事網路,其中包括至少5個海外基地與10個後勤支援站,分布在中東,東南亞以及非洲東西岸。

美方表示絕對不會讓中共在阿聯建造軍事基地。

與此同時,共軍在南海的活動一直沒有停止,週日菲律賓的巡邏船與中共海警船在南海上對峙,中共海警先是警告菲律賓船隻離開該區域,隨後靠近對方,差點與其發生碰撞。

巡邏船船長事後表示,中共海警船的行為非常危險,且無視國際海上碰撞規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耀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