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借貸平台爆吸金 上千人受害 檢調偵辦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台灣爆發首宗大型P2P公司出現捲款潛逃事件,8年前成立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平台負責人曾國緯,涉嫌以「假債權、真吸金」詐騙超過25億新台幣,潛逃出境,讓債權人血本無歸。

週三(5月3日)國會議員吳怡玎和受害者出面指控:投資人被欺騙長達4年、受害者超過5000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3日)表示,會依照銀行法處理民眾檢舉案;銀行局則說,是否涉及違法吸金需由檢調單位認定,若是違法並犯罪獲取利益超過1億新台幣,依據《銀行法》最重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並得併科5億元以下罰金。

受害人 羅小姐:「從我4月初開始提出的時候,自救會人數就一直翻倍翻倍。」

挺著孕肚出席記者會,羅小姐2017年到網路借貸im.B平台投資150萬,以P2P債權方式進行,兩年後驚覺利息拿了,本金卻無法兌付。

受害人 羅小姐:「打電話致電給他們客服,我希望就是說你們這平台既然是合法運作,那你應該把債權再重新上架,它就開始一直拖延。」

受害人 陳先生:「當初我是透過一位在裡面上班的業務,它告知我這個他們公司的,債權媒合平台可以有年利息9%~12%的投資機會,而且是非常穩健的,疫情發生後開始,有一些本金無法兌回的問題發生。」

指控騙投資人整整4年,這個im.B借貸平台是針對想借錢,卻無法提供財力證明、負債比高、又有信用瑕疵的民眾,im.B主管4月初向民眾開說明會,動機和目的疑點重重。

im.B業務主管 黃先生:「我4月10日知道,跟我另外一位主管,透過曾總經理的口述,知道目前平台95%債權是假的。」

承認平台高達95%債權都是假的,但還是繼續對外吸金,現在受害者組成自救會,人數達5000人規模,金額直逼30億元,而當初招募的曾姓總經理和黃姓業務主管在事件爆發後都說會負責,如今卻人間蒸發。

國民黨立委 吳怡玎:「被當人頭戶的它的金流,銀行竟然沒有警示,其實滿誇張的。」

刑事局偵七隊副大隊長 許忠彥:「目前由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的偵七大隊在積極偵辦中,可直接到刑事局的偵七大隊報案。」

不只警政署、法務部也已經指揮北檢啟動調查,要朝向《刑法》不當募集資金方向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