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德國廠有譜?外媒:計畫攜手3大廠合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近期台積電到德國設廠的消息甚囂塵上,如今,外媒《彭博》報導,台積電計劃攜手恩智浦半導體、博世與英飛凌在德國薩克森邦建立晶圓廠,在德國政府補貼下,預算將達到至少70億歐元、總投資可能接近100億。

從高空俯瞰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半導體大廠博世、英飛凌與格芯都聚集在這,如今,外媒《彭博》指出,台積電計劃攜手恩智浦半導體、博世與英飛凌在薩克森邦建立晶圓廠,效仿日本的合資模式。

〔電話採訪〕半導體資深分析師 柴煥欣:「德國政府甚至於歐盟到底給予台積電多少政策的支持以及資金的補助,我認為這個部分的話一定要先確認,才可以保住台積電本身的投資價值。所以跟熊本廠相較的話,其實日本政府確實是給台積電超過五成的資金的投資,所以這個部分當然對於台積電來講是相對的有利。」

歐盟今年四月剛通過430億歐元的歐洲版晶片法案,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在德國政府補貼下,預算將達到至少70億歐元、總投資可能接近100億。

德勒斯登是歐洲最大的半導體聚落,就在4月中旬,薩克森邦學術部長根可夫(Sebastian Gemkow)才剛率團訪台,宣布將在台北成立辦公室,深化半導體領域,即便當時沒有證實台積電設廠一事,但這番話耐人尋味。

德國薩克森邦學術部長 根可夫(2023.04.20):「我們歡迎所有有興趣投資的企業。我們為所有投資者都做好了充分準備,我們擁有所需的一切和基礎設施。」

知情人士表示,台積電的投資案可能最快8月批准,將聚焦生產28奈米晶片,如果成真,將是台積電在歐洲第一座晶圓廠,但計畫仍可能生變;台積電則重申,公司仍在評估在歐洲設廠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